close

本來不想寫這篇的     但實在太痛苦了還是想記錄一下

第一胎時完全沒遇過乳腺炎    一直順暢到餵母乳到一歲半    第二胎當然也期待著呢

沒想到故事要從我懷老二的32~33週開始..................................

某天早晨起床時是被左乳房痛醒,一摸發現是硬塊⋯⋯⋯天啊

當天下午趕緊去醫院一趟,醫生說 有極少的孕婦會在懷孕期間開始分泌乳汁

但不建議我現在擠乳 擔心會宮縮,醫生找了衛教師再幫我看一下,就開了止痛跟消炎藥給我

回家後其實有點擔心也只好吃藥先,痛了兩星期後就慢慢不痛了⋯⋯

但硬塊還是在的喔⋯⋯⋯⋯⋯

等到生產完時,我的奶便開始大量產出,增加速度比第一胎快很多

(正開心著二寶有超多奶可以喝時可怕的故事開始)

產後第三天

護士說我的左乳房要趕緊疏通喔!給寶寶親餵 再加上按摩   所以⋯⋯⋯又讓護士硬推了我的左乳房

----------------------------------------------------------------------------------------------------

回想第一胎時被護理長在產後第二天又推的經驗

實在是痛到想把她踢下床,記得那時後傻傻的讓她硬推,我在病床上又哭又大叫的

印象深刻⋯⋯⋯

--------------------------------------------------------------------------------------------------

說真的,自己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我也知道不讓護士硬推

大家都給了我很多的方式

1.吃卵磷脂(我從32周開始早中晚各兩顆)

2.冰敷高麗菜葉(我也冰了對我來說應該是舒緩疼痛,其他並沒有改善)

3.熱敷(後來找了乳房外科醫師說,熱敷會增加發奶,我的狀況當然是冷敷)

4.寶寶親餵速度最快(這個我當然知道,但是第二胎的貝果很聰明,遇到左奶就接放棄,就算再餓先給他左奶都沒用)

5.無痛的通乳師(我也有找阿,雖然是無痛沒錯,但是當時我的左奶其實已經有點狀況我卻忽略了)

6.退奶(事後我問了乳房外科醫師,他說現在退奶也來不及,而且母乳很珍貴的)

以上我全都有做喔,卻是什麼都沒有用

產後第五天(出院至月子中心)

到月子中心 寶寶一餐吃60,其實光右奶就足夠他喝飽了,而我的左乳卻只能用手擠出10-15

一樣隔天護理師又跑來說,這個有硬塊不推開不行,而且要我卵磷脂繼續吃喔

我一樣又被強迫推了一下,當然只有一個字  

產後第六天

我開始發燒了,一燒就是超過38度,只好一直昏睡.後來才發現我的乳房開始紅腫

問了一下台中母乳親善醫院,就直接過去了,我來到台中市西區的樂恩診所

醫師看完我的胸部說,要來擠一下把擠出來的拿去化驗,通常乳房紅腫表示正在發現

我就半躺在小床上任由醫師來擠乳,當然我又在床上哭到快不行

醫師邊擠的時候我看到擠出來的是很濃稠的,但是沒有化驗也不確定是乳汁還是膿

擠完後.打了一針抗生素,我就拿了藥又回到月子中心

原以為這樣結束了....不!!!!!!!故事正要開始可怕呢

剛好隔天是星期日,我就很乖的吃抗生素,但是越想越擔心,覺得星期一還是去找乳房外科專科的醫師來看一下

產後第六天

我一樣燒燒退退的,所以直接找到台中的崔玉珠乳房外科醫師

到現場時,崔醫師有超音波設備,先幫我做了乳房的超音波

結果是整個左乳都塞住了,一樣崔醫師先用手擠一擠,發現擠出來的很濃稠

他說這必須要化驗喔!接著他拿出真說要次進去把膿或是乳汁抽出來

我躺在那很害怕很緊張地開始發問...會痛嗎?會有感覺麻?

崔醫師溫柔的說.....就下打針一樣 不恐怖的

就這樣,我的乳房被那一支針刺進去後抽出了乳黃色帶點綠色的膿

就在醫師要我把衣服穿上回到椅子上時

我家老爺問了醫師怎麼樣才是最快的解決方式

崔醫師直接說可以在乳房劃一刀留一個洞引流...老爺勸我接處理吧

當下的我實在不知哪來的勇氣就這樣答應了引流

我又乖乖地躺上小床,醫師告知我畫刀時不會打麻藥喔

什麼???天啊???不打麻藥不就很痛.....

崔醫師說,打麻藥也沒用的還是會痛幹嘛要痛兩次

當下我都快哭到不知所措,嘴裡咬著毛巾,身體努力放鬆

就在他畫下第一刀的時候.我大聲尖叫了,因為好痛好痛好痛

我能清楚地感覺到刀子割下去的那一個感覺,接著又感覺他畫了第二刀,我又大聲喊了

後來開了一個約一公分的洞,乳房裡面的膿與乳汁就這樣被醫師擠出來了 

 擠了差不多的時候,又跟我說要在洞裡放一條紗布,目的是要引流以及不要讓洞口合起來

在擠紗布的時候,馬的又是一次超級痛的感覺....我只能說生不如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雙果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