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第七天

開始每三小時自己擠膿換紗布,擠到最後都沒感覺了

產後第八天

開始透過中醫調養,想說月子期間搞成這樣,除了免疫問題要持續吃類固醇外還得為了乳腺炎奔波,還是要調整一下

產後第12天

回診乳房外科後醫生說,不用再留引流的紗布了,讓洞合起來囉!不過,還是需要長期抗戰,硬塊沒這麼快消除喔

------------------------

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每天不還是持續吃抗生素

然後觀察乳房有沒有惡化.........

貝果1M9天⋯⋯第二次惡夢

晚上要洗澡時發現我的乳房外側破了一個洞,流出一點膿,我在房間大叫一聲老公,我又慘了!

有了上次經驗,我就先把膿擠掉蓋上紗布,明天一早趕緊回家醫院,邊擠邊哭,心裏滿是委屈,再堅強樂觀的人,

每天這樣被折磨也是會崩潰的!趕緊拿出溫度計,深怕自己高燒!

 

 

無法理解乳房有這麼薄喔!就這樣自己破了一個洞!除了破洞,其他的部位就是在脫皮,

原以為脫皮後就解脫了沒想到⋯⋯⋯真是痛到不行!上次的洞是醫生劃刀,這次的洞是自己破了,但是痛的程度是一樣的!

隔天趕緊到醫院,崔醫師用超音波看了一下,說還可以應該是之前的,

也有可能太累沒休息導致又發炎!要我回家持續觀察!沒更惡化的話半年後再回診!

未來的路要多久才能真正痊癒我不知道,但整理了小小的心得

1.遇到乳腺炎又化膿,硬塊又很大一顆,去找醫生照超音波確認後,就一刀給它痛快吧!不要再抽膿浪費時間,抽膿比開洞還痛的!而且要好久!

2.偏方對不同人有不同作用,中藥、卵磷脂、通乳、按摩、親餵⋯我都試過了,那些應該是預防用的,但已經化膿了,還是去給醫生看吧。

3.拖愈久病情只會愈嚴重,早點找對的醫師⋯乳房外科

4.退奶與否並不一定可以減輕狀況,尤其我這硬塊已經放很久!

5.中醫說退奶後等待乳腺炎好了,可再把奶追回來喔

6.最後乳腺炎完全好可能需要3-4個月時間喔!

 

 

arrow
arrow

    雙果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